当前位置:

县委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谢华 肖燕鹏 编辑:网站值班 2013-07-29 21: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侯小平分析当前计生工作形势

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克修授课

与会干部认真听讲

本网讯(记者 谢华 肖燕鹏)7月25日上午,县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蒙汉、翟波、谌贻平、张晓波、唐江鲤、姚亚东、钱振武、刘向阳、熊水平、易光华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计生工作分管领导及计生协全体班子成员听取了报告。县委副书记翟波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侯小平作了“人口压力有增无减,坚持国策毫不动摇”主题授课。他紧紧围绕现阶段基本国情,全面分析了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社会舆论环境、劳动年龄人口、人口老龄化现象、出生人口性别比、迁移与流动人口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人口工作的复杂局面。宣讲中,侯小平还结合溆浦人口计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我县进一步抓好上层制度设计、部门统筹协调、基层队伍建设,掌握基础数据,创新基本方法,为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克修就《全面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讨论如何实现溆浦“两个加快”目标》进行了授课。他从湖南“四化两型”建设的理论思考、现状分析、对策建议三方面,生动讲述了全面推进“四化两型”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实践。如何在全省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背景下,实现我县“两个加快”目标?王克修说,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振兴工业、提升农业、统筹城乡、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非常符合溆浦实际,这是一个有机整体,内容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握驾驭经济的理论支点,抓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完善修改,全面推进“两个加快”。

在历时三个小时的集中学习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我们实际工作,对做好日常工作很有启发。”不少基层乡镇党委书记表示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认为湖南建设“四化两型”的战略非常正确,对基层县市区后发赶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认为,溆浦在推进“两个加快”过程中既要加快发展速度,更要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努力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谢华 肖燕鹏]

[编辑:管理员]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谢华 肖燕鹏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