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讲师团督查溆浦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周晓鹏 编辑:网站值班 2013-09-27 21: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抽查县司法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

考察乐园竹业

参观向警予纪念馆

听取工作汇报

    本网讯(记者 周晓鹏)9月25日至26日,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谭跃湘带领省委讲师团督查组深入溆浦检查指导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省委讲师团学习辅导处副处长杨帆、学习服务处主任科员丁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国英、市委讲师团主任郭志杰、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杨荣山,县领导蒙汉、翟波、王巧兰、熊水平、王克修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谭跃湘一行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对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县司法局抽查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时,得知该局建立了综合图书室,每周举行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定期举行培训班和学习研讨活动时,谭跃湘充分肯定了该局工作,希望县司法局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使学习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在考察乐园竹业时,希望我县扩大县委中心组学习范围,丰富学习载体,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帮助更多的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现场抽查、实地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谭跃湘对溆浦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溆浦县始终把县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认识有高度、学习有深度、推动有力度。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县委中心组学习工作,谭跃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只能抓紧,不能放松。要将县委中心组学习与国民教育、干部教育和党校教育区分开来,充分发挥县委中心组学习的优势、作用和特色,紧扣中心开展学习。要从思想观念解放、发展思路开拓、工作作风转变等层面,紧贴中心,服务中心,解放思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二是总结经验,探索规律。要认真做好中心组学习的计划和组织,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探索学习规律,将“连天线”与“接地气”结合起来,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将规定动作和制度约束结合起来,探索一些新的方式方法,增强中心组学习的吸引力和领导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三是促进转化,发挥作用。要通过抓好县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通过加强县委中心组学习,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和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围绕溆浦县推进“两个加快”三年行动,将中央的政策、省委的要求、市委的安排和县委的部署联系起来,积极创造业绩,体现学习成效。

座谈中,县委书记蒙汉说,抓好县委中心组学习,可以解决信念和追求、立场和方向、视野和境界、责任和感情、能力和方法、意志和干劲、风气和团结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学习,常抓不懈,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抓好学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溆浦检查期间,谭跃湘一行还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对向警予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县委副书记翟波向省委讲师团督查组汇报县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周晓鹏]

[编辑:周晓鹏]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周晓鹏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