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王继云 编辑:网站值班 2013-11-24 22: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继云)11月21日上午,溆浦县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县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县委宣传部理教工作者从为什么要深化改革、怎么改革、改革哪些领域和如何确保深化改革四个方面作了提示性解读辅导。

蒙汉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一轮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全面,主线清晰,重点明确,力度空前,涵盖16个领域、60项具体任务、300多条改革措施,句句是改革,字字有力度,是指引改革前行的纲领性文件。

蒙汉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全局学,坚定信心学,带着责任学,端正态度学,饱含深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蒙汉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做到“六个主动”。一要主动解放思想。全面改革要深化,解放思想是首要。要转变陈旧观念,大胆解放思想,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克服部门利益的掣肘,全力推进改革。要在解放思想中深化改革,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改革。二要主动谋划改革。改革大事要思考在前,改革工作要谋划在先。要提早调查研究,抓住关键领域谋划改革,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前对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进行清理,为落实改革措施做好充分准备。三要主动攻坚克难。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要主动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激发和凝聚社会创造力。四要主动担当责任。改革任务越是艰巨,越就需要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候,一定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遇到工作难题,要迎难而上;面对利益调整,要正确对待。要主动担当推进改革的重任,主动履行落实改革任务的职责。五要主动转变职能。将落实减少行政审批制度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抓手,大胆向市场和社会放权,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把群众需求作为转变职能的重点,将政府该管的事情管好、管到位,干好政府职责范围的事情,抓好市场监管,搞好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六要主动推动发展。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要认真落实“振兴工业、提升农业、统筹城乡、创新驱动”工作思路,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项目工地,扫除影响发展的障碍,为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要抢抓改革机遇,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强力推进“两个加快”三年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溆浦打下坚实基础。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王继云]

[编辑:周晓鹏]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王继云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