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杨琳林 编辑:网站值班 2014-10-08 22: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悟湖教授作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本网讯(记者 杨琳林)9月29日,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县委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县领导翟波、王巧兰、张晓波、臧作尚、唐江鲤、姚亚东、刘向阳、熊水平、彭永忠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悟湖教授做主题讲座。孙悟湖从为官什么是根本、修身的核心是什么、修身与为官的当今借鉴等三个方面作了《修身与为官——早期儒家的经验与借鉴》专题讲座。孙悟湖说,儒家的人生理想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领导干部锻造儒家理想人格的根本就是修身,就得践行“仁政”,并落实到行动上。

    听完讲座后,蒙汉指出,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修身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当好领导干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一要修“学”。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注重学习,善于进行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前辈学、向群众学,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通过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上的“钙”, 拧紧信仰“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公仆本色。二要修“德”。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既然走上了从政的道路,心中就要时刻装着老百姓。把视百姓为父母作为一种境界和胸怀,把拜群众为老师作为一种态度和修养,做到不为私心所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三要修“行”。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执行力,在加快发展中勇挑重担,在服务群众中加强修养,将自己修炼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会上,蒙汉还就当前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副科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溆有关单位负责人,城区学校校长,团中央支教团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杨琳林]
 [编辑:伍丹]

来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杨琳林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