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在溆浦县投身“两大主战场”誓师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网站值班 2015-03-21 15: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奔跑吧,兄弟!”
在溆浦县投身“两大主战场”誓师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

蒙 汉
(2015年3月6日)
 
同志们:

    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确定为第一大主战场,把中心城区综合提质改造确定为第二大主战场。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提出要以“蛮拼”的精神、“赶考”的状态,积极投身“两大主战场”,发狠工作,奋力追赶,千万不能让溆浦输在新一轮起跑线上。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人勤春来早!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溆浦县投身“两大主战场”誓师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就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命令,号召全县各级干部众志成城投身“两大主战场”,奋力推进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推动溆浦新变化。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溆浦的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亲鹏市长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并将提出工作要求。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气魄、众人划桨的精神,打赢“两大主战场”攻坚战,为群众增加更多的福祉,为自己增添更多的荣耀。

    同志们,“两大主战场”是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刚才,商成县长向有关重点项目发布了开工命令。在这蓄势待发,策马上阵之际,我想起了《孙子兵法》的“五事七计”,讲的是战争取胜,必须具备“道”、“天”、“地”、“将”、“法”五要素。常言道“应天时则顺,得地利则赢,集人和则兴,汇众志则腾。”投身“两大主战场”是上级的要求,人民的期盼,发展的必然。溆浦“两高”时代已经到来,基础条件已经具备,全县上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可以说,我们现在是行正道、应天时、得地利、集人和、汇众志,定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赢。投身“两大主战场”我们要:

    备齐粮草集合。兵马出征,粮草先行。打赢“两大主战场”攻坚战,干部力量、政策支持、财力保障、物质资源,十分关键,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坚持力量向主战场集结、政策向主战场倾斜、资源向主战场聚集、财力向主战场保障、问责向主战场发力的原则,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各类资金、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攻坚有力量,冲刺有保障。

    铆足干劲上阵。爱拼才会赢,敢闯才有路。投身“两大主战场”,必须铆足干劲,奋发有为。我们要有豪情万丈、披荆斩棘的斗志,“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只争朝夕、不甘人后的精神,拿出与时间竞争、与问题对抗、与自己较量的的劲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善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攻克难题突围。一个项目就是一场战役,一个难题就是一次考验,一次攻坚就是一回锤炼。“两大主战场”的征地、搬迁、融资都是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善于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定出路线图,明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研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突破。要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出奇制胜开局。行兵打仗,贵在神速,出奇制胜。决胜“两大主战场”,必须谋奇招、出妙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解放思想、积极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创新,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敢为人先的胆略,突破常规的举措,主动适应新常态,在“两大主战场”中奋起直追,旗开得胜!

    同志们,最近浙江卫视有个热播的电视节目叫《奔跑吧,兄弟》,讲的是在团队里,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一个掉队,整个团队才能顺利闯关。投身“两大主战场”,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夺取不了的胜利。

    奔跑吧,兄弟!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5/03/21/398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