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军网记者手记:捍卫英雄的时代呼点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网站值班 2015-07-12 22: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消息:当记者迈进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那一刻,英雄纵然一跃的壮举便浮现眼前;当走进六连看到黄继光的铺位,仿佛见到了英雄始终活在官兵之中;当点到黄继光的名字,六连官兵齐声答“到”时,黄继光的名字已经永久镌刻在了每个人的生命里。

    这是一次荡漾着历史回声的呼点,六连的史册上永远留下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名字。六连有着革命英雄主义的光荣传统,从攻上高地到空降神兵,一个历史飞跃,一个使命高度在不断升腾。用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写就了连史、军史,用英雄激励,锻造了筋骨、性格。

    今天,记者站在六连队列前与官兵们一同回应连长对黄继光的呼点,心在跃动,血在沸腾,激情在燃烧。

    曾经听到过父辈讲述黄继光堵枪眼的故事,今天记者就置身在这个故事中,看到了父辈们崇拜的偶像是那样的真实震撼。父辈的讲述早已融入血液中,让人心如此澎湃,感慨万千。连日来的采访中,记者在提问中自问,为什么英雄的壮举总是凸现在那壮烈的一刻,是什么力量让他们义无反顾。官兵的回答每每都刻印在记者心中,时而在复读着。一段采访便是记录了一首英雄赞歌,一次与官兵交流便是一次与英雄对话。

    黄继光生前所在班副班长刘亚涛说,今年4月,黄继光生前战友李继德老人来到部队,亲口为官兵们讲述他的战友黄继光。“我最难忘的是老人对着黄继光的塑像,用发颤的右手,敬的那个军礼。”刘亚涛说,“英雄的荣誉是连队最宝贵的财富,身为黄继光连的一兵,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这份荣誉。军人的荣誉高于一切!” 是啊,英雄无畏,军人无悔。

    黄继光生前战友肖登良的老伴何元珍老人在得知网上有人质疑、甚至抹黑黄继光,她总是把老肖的话挂在嘴边:“我目睹了战友的牺牲,英雄就是英雄,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我的战友”。何元珍老人告诉记者,这是肖老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永远也忘记不了亲眼目睹黄继光牺牲的那一刻。与网络名人同行,我们一同与英雄在一起,见证英雄的事迹,抒发崇敬英雄的情怀。网络又一次回归情感,那种抵毁英雄的杂音被正义的呐喊所淹没。

    网络名人“无敌饼干姐”表示:“战士们请放心,你们保卫祖国,我们会用历史真相,在网上保卫英雄。”

    军事专家洪源说,现在网上有人故意曲解事实,说“黄继光不可能堵枪眼”。他表示,“堵枪眼”的战术意义是阻挡射击口视野、震慑敌人、激励我军士气,并为冲锋创造机会。一句句发自心内的回答,让我们对英雄壮举有了更新的理解。一声声来自英雄连队的呼点,让我们对英雄精神有了更深的崇敬。此行,“我们和英雄在一起”;此生,英雄活在我们的生命里。(韩松豫)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5/07/12/396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