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米婷婷 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6-06-02 10: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省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副处长周炎林作专题讲座



市委讲师团主任王身祥作专题讲座



县委副书记刘晓明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米婷婷 伍交才)5月30日下午,受县委书记蒙汉委托,县委副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副处长周炎林、市委讲师团主任王身祥应邀授课。刘生礼、王巧兰、唐江鲤、姚亚东、刘向阳、熊水平、彭永忠、宋海滨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机关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溆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副书记、卫计办主任、卫生院院长,县卫计局、计生协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周炎林作《实施全面两孩新政,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专题辅导报告。周炎林从计划生育的伟大实践与新时期的变化,全球与中国的人口态势论证了全面两孩政策的必要性;从我国的基本国情,人口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沉重压力,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三方面论证了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会改变。接着,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全面二孩新政的要义及内涵,要求广大工作人员在计生工作中要突出重点,一要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二要综合防治出生缺陷;三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四要做好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就如何做好计划生服务管理,周炎林指出,要从强化基层网络、强化经费投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综合治理、强化资源配置、强化人口监测等六个方面着手,以掷地有声、抓铁留痕的实干精神,把溆浦县的计生工作抓稳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王身祥作《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他联系古今中外正反历史事实,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什么是“政治”、什么是“信念”。并进一步阐明:共产党人的政治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产党人的信念就是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方向,就是要朝着共产主义奋力前行,现阶段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他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今天,在面临着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的今天,共产党人想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关键就是增强共产党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因此,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讲政治、有信念”应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判定的首要标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两位老师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迎来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刘晓明要求,一要真学;二要真信;三要真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党员干部、带好班子队伍,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每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参与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对照问题清单,加强整改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就下段计生工作,刘晓明要求,一是思想决不能懈怠;二是重点必须要突出;三是追责一定要严格。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米婷婷 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米婷婷 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6/06/02/392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