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磊 编辑:网站值班 2016-06-18 12: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海授课



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周磊)6月17日,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准则》《条例》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海作了题为《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里》的宣讲报告。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刘晓明、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张晓波、唐江鲤、姚亚东、熊水平、彭永忠、马源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检书记)、纪检员,中央、省、市驻溆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属国有企业和部分学校负责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金海用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进行了详细讲解。李金海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真正把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一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高标准标引领人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党员廉洁自律为主,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贯穿其中,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思想意识和行为上的高标准,确立了行为高线,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从严治党的制度创新。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主心骨硬的人;加强党性锤炼,做知行合一的人;增强政治辨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有格调有品位的人。二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高压线规范言行。习总书记指出,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学好了党规党纪,就能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视而使之明,听而使之聪,思而使之正。学习《条例》,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融会贯通;抓早抓小,要用“四种形态”管住大多数;知责明责,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通过对《条例》的学习,明高线、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就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蒙汉在会上指出,一要以增强“四个意识”统领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措施再明确、标准要求再提高,在全县上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二要把“挺纪在前”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明纪于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扎根思想深处。要抓早抓小,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严查快结,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纪,对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三要按照“全面从严”整体推进。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和分管方面的管理职责,坚持抓工作同抓管理紧密结合,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要发挥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能作用,着力解决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大操大办、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雁过拔毛”式腐败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蒙汉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搞好换届工作责任极为重大。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和铁的纪律要求贯彻到换届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构建政治生态上的“青山绿水”、云蒸霞蔚。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周磊]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磊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6/06/18/392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