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蒙汉 编辑:网站值班 2016-12-03 14: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溆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6年9月3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溆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十一届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作出了《关于坚决打赢“两大战役”奋力谱写“一极两带”溆浦新篇章的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县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在此,对各位代表的忠诚履职表示崇高敬意!对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表示真诚祝贺!对为大会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同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和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入党誓言,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即最初时候人的本心。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首先是不忘自己入党时候的庄严誓言。回想当初,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顺境逆境,都要用入党誓词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初衷不忘、本色不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无阻,不停赶路。既然加入了伟大的党,就要紧跟党走,永不叛党。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幸福着百姓的幸福,忧乐着百姓的忧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我们要坚持走到群众身边去听,站在群众角度去想,朝着群众需求去做,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到群众最盼的地方听民意,到群众最难的地方送关怀,到群众最急的地方见真情,到群众最怨的地方解难题,到群众最需的地方办实事。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党员身份,率先垂范作表率。党员有党员的标准,党员有党员的情怀,党员有党员的价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品德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党员身份是一种担当,一份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我们就是要有这种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当作一辈子的荣誉,把党员身份当作一辈子的坚守,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平常时候信得过,紧要关头站得出,急难险重顶得上。特别在打赢“两大战役”和建设“一极两带”实践中,党员干部一定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肩上责任,立足岗位建功业。坚决打赢“两大战役”、谱写“一极两带”溆浦新篇章,需要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担当、一起努力。岗位是干事最好的平台,工作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牢记责任,主动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岗位当作建功立业的舞台,在基层最前沿、发展第一线、项目主战场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付出自己的心血,贡献自己的智慧,展示自己的风采,创造让人民满意的业绩,树立由历史检验的丰碑。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纪律规矩,一身正气树形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只有讲纪律、守规矩、行正道,人生才会走得更远,人生才会笑到最后。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大家一定要牢记“有约束才有真自由,守纪律才是真幸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一身正气,坦荡无私,正派做人,清白做事,塑造我们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不忘奋斗目标,追求幸福不停步。今后五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决胜战,奋力谱写“一极两带”溆浦新篇章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定意志不停步、心无旁骛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面对庄严承诺,我们只有苦干蛮拼,才会将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只有不懈追求,才能达到幸福的彼岸。
 

    同志们,打赢“两大战役”的号角已经吹响,向着幸福出发的脚步已经迈开。还等什么?行动吧!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蒙汉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