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7-02-16 14: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现场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导,传播学博士
梅文慧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主持学习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2月8日,县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县政府招待所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导,传播学博士梅文慧教授作《处置与引导——网络舆情与新闻发布实务》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向玉超、马源、陈少华、李波等全体在家党员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溆的中央和省、市属正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主持学习。

    梅文慧教授是全国较早开设“新闻发布与网络舆情管理”系列课程的专家,该课程已成为全国同类教学示范观摩课,已参与培训官员、各界学员数千人、上百场次。授课中,梅文慧系统总结了舆情生态特点与应对点,深度解读了当前舆论环境。重点阐述了舆情引导思维与策略、舆论回应与网评方法、媒体关系与新闻发布等内容。对策划组织新闻发布会及网评、提升答记者问及回应技巧等作了专门指导。就如何做好舆情预警、分析与研判,加强信息发布与网评引导,梅文慧指出,舆情危机并不是不可控的,要遵循一定原则,合理运用引导策略,科学引导舆论。在舆情管理流程中,要注意把握舆情的时间节点,建立应急机制和预案,确保舆情有效引导。在信息发布中,要注意内容布局与信息量把控,避免引发二次传播。

    就如何做好全县网络舆论引导及网络宣传工作,杨必军指出,一要勇于触网。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带头接触网络,与网络媒体增进交流,结交朋友,打成一片。对群众在网上反映的诉求要及时有效地调查回复,做到网上回应网下落实。二要善于用网。善于运用网络学习理论、开展活动、推介工作。多浏览党网和党委政府主办的网络媒体,及时掌握上级精神、政策动态。多向省市党网及溆浦官方媒体推荐宣传信息,反映工作动态,宣传家乡变化,鼓足工作干劲。善用新媒体,开放“朋友圈”,学好用活网言网语,理直气壮地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三要严于管网。坚决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一把手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鉴别力,对网络上出现的虚假、有害、低俗信息,要拒绝转发,大胆举报,及时清除。要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和网络舆情处置管理制度,发现网络舆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正确发声。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互联网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依法办网、依法管网,加强商业网站、微信平台管理,营造清新明朗的网络空间。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02/09/390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