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蒲学联带领督察组深入溆浦督办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网站值班 2017-05-12 11: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大江口镇江龙锰业污水处理厂情况


督办龙潭镇福龙石业采石厂整治情况
 
    本网讯(记者 刘法兰)5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学联带领督察组来我县督办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市纪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县领导向玉超、田晓华、向雄、舒畅及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办或座谈。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江口镇江龙锰业、黄茅园镇金中砖厂、龙潭镇福龙石材厂、龙潭镇福华石材厂,仔细查看企业环保整治、生态恢复等情况,现场督办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蒲学联要求,一要坚决依法依规关停到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毫不含糊地将环保突出问题按时规范整治到位。要提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绝不允许损害大部分人的利益来换取少数人的利益,对生态环境、水资源、空气质量等存在严重影响的企业要坚决依法关停。二要坚决依法依规整治到位。要明确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关停之后,及时整治周围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和责任人,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恢复”的要求限期解决问题。生态治理、恢复等费用必须由污染企业承担,实事求是科学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地治理,确保限期治理达标。三要坚决依纪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对全县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整治工作的问责追责力度,对不作为、不担当、不整治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对部分干部利用职权之便入股牟利的,一经查实,要从严从重处理到位。
 
    座谈会上,谢商成表示,要用“铁石心肠”、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05/10/38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