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谢商成督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米婷婷 编辑:网站值班 2017-05-12 14: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指导卢峰镇地坪养猪场关停
 
 

督察均坪镇金屋湾村大湾宏伟生态养猪场环保问题
 
 

督办大江口镇立新村炭儿湾炭质页岩矿环保整治

    本网讯(记者 米婷婷)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先后深入卢峰镇、均坪镇、大江口镇督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县政府办、县安监局、县林业局、县畜牧水产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谢商成一行来到卢峰镇地坪养猪场,这两家养猪场位于人群集中居住区,废水臭气污染严重,正在关停拆除。了解有关情况后,谢商成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立即依法依规关停拆除非法养猪场,采取有效措施对该地清洗消毒,扎实开展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禁在人口集中区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
 
    来到均坪镇金屋湾村大湾宏伟生态养猪场,发现该养猪场废水污染严重后,谢商成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谢商成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该养猪场实行停业整顿,必须等建设有效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养猪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环评达标后才可重新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强生猪养殖污染防治的规范管理,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治达标。
 
    大江口镇立新村炭儿湾炭质页岩矿,存在占用农田、越界开挖山体、毁林面积大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谢商成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细致督察,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加快农田、林地、植被恢复工作。在整改中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环境治理这场硬战。

     就如何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谢商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以及自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狠抓落实,对交办的整改问题,立即处理,限时完成,坚决打击一切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同时,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全面深入排查、诊断、整改环保问题,扎实做好环境治理各项工作。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米婷婷]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米婷婷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05/12/389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