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7-08-13 21: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讲话


交办环保督察整改问题清单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 8月11日上午,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主持会议。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向玉超、杨必军、熊水平、田晓华、李波、颜慧林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副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镇辖区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和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

    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共同捍卫我们的美好家园,真正让溆浦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就如何开展好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蒙汉强调,一要抓巡查,严防死灰复燃。严格按照“现场巡查、实时监管、督办整改”要求,对挖砂、开矿、采石、毁林、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开展重点巡查。要学习借鉴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模式,发现问题限时整改,杜绝死灰复燃,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要抓经常,严防时冷时热。认真执行《溆浦县环境保护综合监管二十条规定(试行)》《溆浦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七个一律”》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环保监督举报、违法案件查处、环保问题整治、部门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形成常态。三要抓关口,严防审批“放水”。环保、发改、住建、水利、林业、国土等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的环保工作方针,认真执行《新环保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省环保厅的“五个不批”要求,把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杜绝关系审批、违法审批、违章审批,通过集中整治减少污染存量,通过审批把关遏制污染增量。四要抓问责,严防监管失职。对环境保护违法行为,要按照“一岗双责”“一票否决”要求严肃追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的,对不作为、不担当、不整改或慢作为、相互推诿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严惩环境监管失职行为,对执法人员失职渎职行为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

    会上,蒙汉就环保督察整改问题清单进行了一一交办。

    谢商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履职、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努力开创我县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利局、大江口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水利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大江口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08/12/388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