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不等人】城东防洪大堤建设如火如荼,预计5月底竣工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1-24 15: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项目建成后效果图
 
    本网讯(记者 刘法兰)1月23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冷风嗖嗖,寒气逼人,在城东保护圈(梁家垅段)防洪堤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10余台机械,近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工人实行两班倒,机器昼夜不歇。”现场施工人员禹玉胜是本地人,他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正式开工以来,他就一直在这里工作,每天加班加点搞建设,只为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城东防洪堤项目建设惠及全县百姓,是重要的惠民工程。为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顺利完工,该项目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卯足了劲,每天保证6台挖机、6台装载机、上百号工人施工。
1月26日之前要完成前档墙的建设,4月25日之前要完成主体工程,5月25日前要完成绿化。禹玉胜介绍说,每个分项目都必须按时完工,否则就会影响其他工作的开展。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火热的施工场面仍然吸引了部分群众围观。“太好了,等防洪堤建好,就再也不用担心洪水袭击了!”来自卢峰镇长乐坊村的吴阿姨非常关心防洪堤项目建设,她家就在河边不远处,每年汛期来临都是胆战心惊。“
在这样的天气下,工人们还毫不松懈的赶工期,为他们点赞。”围观群众纷纷说道。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马劲松向记者介绍,城东保护圈(梁家垅段)防洪堤工程属于湖南省主要支流溆水治理工程项目,项目新建防洪堤工程780米,总投资1810万元。该项目于2017年11月25日正式动工,总工期为6个月,预计2018年5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城东保护圈的防洪治涝能力,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还能进一步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法兰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1/23/386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