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不等人】县一中改扩建争分夺秒,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侃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2-01 10: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县一中改扩建项目鸟瞰效果图

 
    本网讯(记者 张侃)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越来越低。但在凛冽的寒风中,县一中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人们搬的搬、提的提、抬的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一想到是在为教育工作做贡献,浑身就充满了力量!”正在砌砖的张师傅说,施工现场的20多名泥工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赶进度,希望早点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根据县委、县政府“十三五”重点规划,县一中改扩建项目是为满足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1557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宿舍、食堂、科技楼、综艺楼等9栋楼,以及体育活动中心、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
 
    “非常期待改扩建之后的‘新’一中!”家住县一中附近的居民邓女士十分关心该项目的建设情况,“我儿子正在读初三,希望到时可以来更大更美的一中读书。”
 
    “目前已有4栋建筑完成了封顶,另外5栋建筑也已完成50%的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负责人方自明介绍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将继续加班加点,每天保障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在200人以上,挖土机、提升机等机械设备在10台以上。他承诺,在4月底以前外架全部下完,6月底之前装修工程全部结束,8月25日前完成配套设施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了解,为推动溆浦具有可持续的人才辈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先后新建了鹿鸣学校、圣达学校,在县城新增学位1万个,缓解了大班额问题。在全县所有乡镇完成了合格制学校建设任务79所,让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为改善。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侃]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侃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1/26/386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