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过冬 欢喜过年】送文化器材下乡 暖基层群众心田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籍佳灵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2-05 08: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籍佳灵)“我数一、二、三,大家加把劲儿。”1月31日,县粮食储备库的广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文化志愿者们正干劲十足地协助工人搬运着大大小小的文化器材。

    这些文化器材中不仅包含二胡、唢呐、小锣、大鼓等接地气的乐器,还不乏电子琴、竹笛、口琴、洞箫等雅致精巧的乐器。县文化旅游局文化股股长郑丽萍介绍,此次共为全县每个乡镇配备了共15种80件文化器材和2个定制器材柜,做到了全县25个乡镇全覆盖。器材种类全、数量多、范围广,必将助推新农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过去村里日常文化活动主要就是跳跳广场舞,现在有了这些器材,大家就可以想着法儿搞些热闹有趣的文化活动了。”卢峰镇器材签收责任人冯琴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文化器材,借助文化下乡的好政策,让乡村文化活起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的文化器材由市文体广新局统一招标采购,厂家直接发货至各县市区并统一承担乡镇器材领取运输费用,县文化旅游局组织文化志愿者协助搬运分发。活动作为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是继送戏下乡、送书画下乡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文化惠民工程,有力推动了农村文化平台“七个一”建设,促进了基层公共文化繁荣。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籍佳灵]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籍佳灵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2/04/386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