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过冬 欢喜过年】城区禁燃得民心 今年春节很环保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2-19 17: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礼俊)空气质量好转,蓝天白云成了狗年春节的背景板,温暖的阳光让人心情舒畅。以前,家住卢峰镇桔花园村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刘奶奶春节期间每晚都要紧闭门窗,防止烟雾入内。今年,她感觉好多了,“住房附近没有没有人乱放鞭炮,楼下梅花的香味都能闻到。”

    今年春节是溆浦城区禁燃令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广大市民用行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住在卢峰镇兴隆社区78岁的市民罗富强告诉记者,过去,每逢新春佳节,他们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但近几年,却没有燃放。作为一名热爱生活的退休老人,他明白燃放烟花爆竹会污染空气,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当他的小孙子吵着要玩花炮时,他会耐心地跟孙子讲道理,教育他从小养成环保意识。

    “燃放烟花爆竹的确能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但这却不是唯一的方式。我们年轻人要留住‘年味’,更需要继承和发扬春节文化。”卢峰镇迎宾社区00后张波十分赞成“禁燃”,他家也已经好几年没有燃放烟花爆竹了,但“年味”却一点也没少。受他父亲影响,每年快到过年那几天,他们都会自己写春联、挂福字,用这种既讲文明、又讲文化的方式,欢度佳节。
 
    蓝天白云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改善大气质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县城过年的“味道”不是噼里啪啦的响声,而是万家团圆互道祝福的笑语心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舍弃一挂鞭炮,多增一片蓝天,过一个文明、环保、健康、绿色的中国春节!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2/19/386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