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用奋斗书写溆浦发展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蒙汉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28 23: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奋斗书写溆浦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溆浦县2018年重点项目节后复工竞赛评比活动上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 蒙 汉
(2018年2月26日)
 
同志们:

    金鸡引吭辞旧岁,神犬啸天迎新春。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去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全县2018年重点项目节后复工竞赛评比活动,就是要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齐声发力,击水弄潮,在伟大的新时代用奋斗书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溆浦的美好未来!下面,我就如何奋斗,谈六点体会,相互共勉。

    奋斗是幸福的事,必须充满激情。“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心向阳光,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寒冷;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播撒芬芳。岗位是干事最好的平台,工作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奋斗是最幸福的事。作为共产党人,绝不能把工作当成负担,把任务当成累赘,把困难当成借口,而要始终满怀激情地投入事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天亮就出发”,只争朝夕、披荆斩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推动溆浦各项事业朝着高质量目标豪情迈进。要与时间竞争、与问题对抗、与自己较量,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善为,以良好业绩赢得良好口碑。

    奋斗是付出的事,必须甘于奉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党的干部,如果总是计较自己的帽子、位子和面子,那是干不成事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要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自觉把服务人民当作人生最大的追求,把甘于奉献当作最大的幸福,坚持在名利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在岗位奉献上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时刻做到以人民事业为先,以溆浦长远发展为重。要胸怀宽阔,气量大度,听得进逆耳之言、受得住委屈非难、咽得下酸甜苦辣,不汲汲于索取,不戚戚于私心,把老百姓的幸福认同当作一种鞭策和激励,加倍努力,不懈奋斗,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溆浦的明天一年更比一年好。

    奋斗是艰辛的事,必须脚踏实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溆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发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按照时间节点、把握最佳时机,秤砣沉底,板上钉钉,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溆浦发展取得实效。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中,一定要把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到策划包装、规划设计、立项申报、环评论证、土地报批、资金筹措、施工组织、质量把关、安全监管、验收考核等各个环节,排出“时间表”,绘制“施工图”,撸起袖子,上紧发条,用心用脑,亲力亲为,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奋斗是曲折的事,必须主动担当。梦想就在前方,奋斗并非坦途。这些年来,从“我们一起努力”的呐喊,到“不干不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承诺,到“甘当老黄牛,争做实干家”的担当,到“奔跑吧,兄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苦干蛮拼,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豪情满怀向幸福出发,在溆浦崛起、朝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健步伐。一路风雨一路歌。几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更加懂得了“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的道理。人民有期待,奋斗无止境。干部工作不冒汗,群众心里就冒火。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必须锤炼一副有担当的宽肩膀,磨砺一身能成事的真本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迎着困难上,朝着目标拼,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用辛勤的汗水,默默耕耘成就非凡业绩。

    奋斗是众人的事,必须精诚团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个人走只能走得更快,一群人走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划桨者、搏击者,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大家一定要握指成拳、集聚众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栽好每一棵发展树,结下累累幸福果。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包容、支持奋斗者的环境,让每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让每一种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要以全球的眼光、开放的视野、战略的思维,主动“打开山门”,筑巢引凤,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实现溆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斗是长期的事,必须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奋斗是长期的……伟大的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当前,我们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城乡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各方面都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只有时刻保持“壮志未酬誓不休”的坚定决心,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前行定力,激发“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奋进豪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溆浦崛起的目标才能早日实现。尤其是在项目建设中,要始终秉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理念和追求,从严要求,持之以恒,精益求精,让每一个项目工程成为品牌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同志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是拼搏出来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有艰苦奋斗的创业者,才能成为时代的胜利者。在已经启程的2018,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感受幸福、成就梦想,将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生活。

    香樟树下集合,县委大院出发,群众身边服务,项目工地干活……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蒙汉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2/26/386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