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进行时|龙潭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粟旦 韩建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27 17: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粟旦 韩建明)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4月8日,龙潭镇组织联合镇禁毒办、安监站、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7点,在溆浦三中校园操场上举行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千人拒毒签名活动如火如荼。“在拒毒承诺横幅上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感觉很神圣,我们会从自身做起,对毒品坚决说不。”参与签名的学生们坚定地说道。
 
    上午9点,正值周边村群众来镇赶集的高峰期,在镇政府设立的禁毒知识宣传桌前,众多赶集的群众驻足停留,禁毒志愿者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耐心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为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呼吁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会将禁毒资料带回去让家人看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同时,由镇派出所、社区干部、禁毒志愿者组成的流动宣传队伍深入社区进行禁毒知识宣传。
 
    据悉,该镇还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封禁毒家书、一篇禁毒作文、一期禁毒专题黑板报、一次禁毒知识竞赛、一次禁毒知识讲座”等活动。
 
    系列活动共发放《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2000余本,禁毒宣传挂图500余张,发放《全民禁毒倡议书》和《致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的一封公开信》共计8000余份。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步扩大了辖区内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发动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粟旦 韩建明]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粟旦 韩建明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10/385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