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务实 深情为民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小小酥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28 1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华每日电讯、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红网专题等地方都能看到,北斗溪梁金华“三次流泪显真情”和龙潭姜立刚“穷镇富变”相关系列报道,题材实在,颇为感人。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形象说法:如果把国家比作人体,那么中央是心脏和大脑,基层政府是毛细血管,通过基层干部工作这种微循环,血液得以遍布全身,人体得以完成新陈代谢。作为基层干部的他们常常思索,他们所做出的努力,能否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和信服?他们也常常告诉自己,面对这份崇高的事业,他们如何像雷锋同志一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基层干部求务实,是需要他们深入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实际了解群众意愿、尊重民意、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放下架子,摸清真实情况,以群众为良师益友、遇事多询问,群策群力凝聚民声民智。

 

        基层干部求务实,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古语云: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不深入基层、就不会发现问题,不能解决问题,更谈不上从基层汲取工作创新的动力。为群众干事,只有基层踏踏实实地干,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得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基层干部求务实,本身就是一种作风,是彰显党性的具体体现,是对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基层干部务实的作风关系着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求真创新、为民造福上来!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小小酥]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小小酥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28/385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