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乡土润民心,平凡中绽放风采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微微一笑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28 17: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部分中央、省级媒体对梁金华、姜立刚、向往三位基层乡村书记为代表的我市基层干部群体的先进事迹进行连续报道。既形象诠释了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更让人们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基层干部的真善美。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历练人生,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和激情;他们用智慧与汗水擦亮自己的名片,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壮丽华美的奉献之歌;他们那种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基层工作的实干、蛮拼和奉献精神让人深深感动。

    金色年华洒乡间,一心为民谋幸福。读《梁金华:3次流泪显真情》报道后,动情之处,不禁让人几度哽咽。梁金华书记在金色年华里选择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她心系责任、把乡亲们当亲人,为了百姓过上好日子,风里来、雨里去,没有惊天动地,总是一点一滴,几乎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小山村。为了强村富民,她奋不顾身,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6年的坚守,她以眼泪的温度,焐热了大家的心头;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基层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她真正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扎根,在行动上自觉体现。

   “群众盼的,就是我们该马上办的。”在《3幅标语刻心间!》报道中,深深感受到了姜立刚书记那种敢闯敢拼敢干的精神,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确实,基层干部的经验来自于实践,只有深入到群众最深处,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从中吸取养分、开拓思路、破解难题,从而做好群众的带头人,解决好群众的切实困难。姜立刚书记正是群众路线的积极实践者,他以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实干行动滋润着那片土地,撑起了乡村发展的一片蔚蓝天空。他就是龙潭人民脱贫致富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奉献者。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处于“凤尾鸡头”,干着“穿针引线”活,沟通着角角落落,联结着方方面面,工作事务繁、责任大、任务重,需要干部们拼搏实干、辛劳付出。他们的泪水与故事,折射出脱贫攻坚之决绝、为民付出之真切、基层工作之不易。我们应该对基层干部多一份理解、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广大基层干部也应以此为标杆,愿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这样的好书记,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做引领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带头人,那么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将不再是梦想。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微微一笑]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微微一笑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28/38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