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穷”镇“富”变的关键是作风的大转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凌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28 17: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新华社一篇名为《“穷”镇“富”变》的文章犹如一块巨石,重重的打在了平静的湖面上,激起了千层浪,从而有了新华社《面对记者,这三位乡村干部哭了······》及湖南日报《脱贫攻坚中怀化乡村干部群像》系列报道等。我细细的读来,深深的思考,干部作风的转变贯穿始终。
 
    龙潭镇2年的变化超过了过去20年、高铁新镇北斗溪的焕然一新、溆浦县城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等等都赢得了许多群众的点赞。从群众的抱怨到赞扬,为什么会有这么巨大的改变,这从根源上要归功于全面从严治党政策的实施,有效的改变了干部的作风问题。梁金华、姜立刚、向往三位基层乡村书记只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政策下通过狠抓干部作风谋求大发展的代表。
 
    经济社会的发展是作风改变最直观的收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村工作确实难。可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乡村干部如果畏手畏脚,怕困难,怕担责,上面的千头万绪就落不到地面,经济社会的发展就会滞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党员干部的作风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改变,他们把群众放在了前面,把自己放在了后面,把社会发展放在的前面,把升官发财放在了后面。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最终换来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群众满意是作风改变最幸福的收获。“路是烂的,河是臭的,街道是脏的,夜是黑的,人心是散的……”这样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如何满意。乡村干部最贴近群众,也最了解群众,群众的满意与否也最直观。如果乡镇干部把个人利益放在前面,就会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看不到群众的疾苦,体查不到群众所需、百姓所盼,我们的工作就会受阻,各项政策就难以实施。但是我们如果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声音,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群众最盼望什么我们发展什么。这样大困难变成了小麻烦,政策实施有群众理解,项目发展有群众支持,家乡变美了,百姓也就笑了。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凌风]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凌风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28/385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