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标语刻心间”感受到了一种力量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先东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28 18: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新华社以《“穷”镇“富”变》为题,发表了记者段羡菊和柳王敏在溆浦县龙潭镇暗访的报道,引发了强烈反响。4月26日,《湖南日报》在《脱贫攻坚中的怀化乡村干部群像》系列报道中,以《姜立刚:3幅标语刻心间》为题,解开了龙潭巨变之谜。报道讲述了龙潭镇党委书记姜立刚带领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贴在墙上、刻在心里、付诸行动,办成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用奋斗书写龙潭发展的美好未来。在龙潭镇,标语不是简单的横幅,更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刻在干部心间、融入日常琐事的工作标准。

    标语刻心间,牢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的是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彰显的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把标语刻在心里,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定力,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带领人民群众发展产业、振兴乡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标语刻心间,焦聚的是百姓的喜怒哀乐,牵挂的是群众的安危冷暖,体现的是事业为重的时代精神,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老百姓放在自己心中的最高位置,时刻欢乐着百姓的欢乐,忧患着百姓的忧患,感动着百姓的感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语刻心间,激发的是干事创业的活力,体现的敢想敢干的胆识气魄,诠释的是能干善干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地方发展的“主心骨”,我们要把群众想干的事,转变为党委、政府要干的事;让党委、政府在干的事,成为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的事;使党委、政府干成的事,都成为惠及群众的事。

    把标语刻在心里,我们总能感受到一种追求,一种力量,一种精神。党员干部牢记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标语,就会真正把心思放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上,真情结对帮扶,解决实际问题,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牢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语,就会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消费,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天蓝、水清、地洁的生活环境。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先东]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先东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28/385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