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做底色 人生更出彩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梧桐树下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28 17: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中央省市主要媒体先后推出系列报道,聚焦怀化脱贫攻坚中的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龙潭镇党委书记姜立刚、中方县桐木镇半界村党支部书记向往3名乡村干部,引发热议和好评。这些奋斗在基层的乡镇干部,大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美丽乡村,动情的泪水滴进了滚烫的乡土。故事娓娓道来,事迹感人肺腑。

   基层难、基层累、基层苦。了解基层工作的人都知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基层工作不仅条件艰苦,工作更是纷繁复杂。然而,无数基层干部扎根乡村大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默默奋斗一线,彰显了干部本色,体现了责任担当,温暖了百姓心窝。梁金华坚守基层,一心为民,先后为基层工作流下了激动的泪、感动的泪、愧疚的泪。姜立刚敢想敢闯敢干,龙潭“穷”镇“富”变赢得百姓点赞。向往一诺千金,小平台干出了大事业。这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缩影,是难能可贵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

    干部工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群众有苦找干部诉说,群众需求找干部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冷暖安危,看似普通寻常,但在基层干部眼里,件件都是天大的事情。如果没有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没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没有一种扎根乡土干事创业的情怀,就不会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责任,对奋斗有激情,对事业有贡献,更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面对脱贫攻坚大业,面对百姓心中期待,在这个干事创业的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基层一线涌现出更多像梁金华、姜立刚、向往一样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好干部,用他们的奋斗和汗水,用他们为群众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铺平奔向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幸福路。

    奥斯特洛夫斯基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青春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青春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想,只要用奋斗做底色,基层干部的汗水一定不会白洒,热泪一定不会白流,人生一定不会虚度!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梧桐树下]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梧桐树下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28/385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