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宪法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景荣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5-14 15: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龙景荣)近日,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暨普法宣教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民政业务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勤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参加学习。

溆浦县中心法律服务所的外聘法律顾问石琼应邀开展新修改的《宪法》知识讲座,重点从我国宪法发展历史,序言的修改、党的领导写入宪法、主席任期制的修改、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创立、设区的市的立法权入宪、宪法宣誓制度的入宪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宪法修改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局社会事务分管领导刘益洲从收养登记机关职责范围、收养关系成立的条件、如何办理收养子女登记、监督与管理、案例分析等方面对《收养法》在民政收养登记工作中的运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围绕 “法治溆浦”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到心中尊法,尊崇宪法和法律;学习懂法,学习宪法和法律;言行守法,遵守宪法和法律;遇事找法,运用宪法和法律;正义护法,捍卫宪法和法律。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龙景荣]

[编辑:管理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景荣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