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村文化志愿者在溆浦开展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5-25 17: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志愿者在七善轩交流学习


志愿者参观警予乐园


志愿者才艺展示
 

    本讯网(记者 阳源)5月24至25日,全省农村文化志愿者在溆浦开展集中培训。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唐作斌,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龚兆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来自湖南省各市县区的文化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或活动。

    培训会上,唐作斌指出,做好农村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要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因地制宜做好工作计划,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服务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就《文化志愿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作了专题演讲,为志愿们深入解读了文化志愿的含义、服务的原则、内容、方式等。讲师赵红梅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文化志愿者管理平台和信息报送平台系统操作》课程。文化志愿者代表罗文英、文雪霏作了经验发言。
 

    培训课程结束后,农村文化志愿们参观了我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基地“七善轩文化志愿者之家、“警予乐园参观中,大家都对溆浦的志愿者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我县文化志愿服务在湖南乃至全国是兴起最早的县之一。以专业文化工作者为骨干,以文化人才和文化爱好者为主体的溆浦文化志愿者队伍,会员已达11000余人,成为溆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鲜明亮点。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5/25/385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