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和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看家本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04 22: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学习现场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6月4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学习。

    学习中,蒙汉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如何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作了辅导报告。杨必军、熊水平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蒙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习和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门看家本领。一是在认真“学”上要有定力。自觉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定力,排除思想干扰,端正态度学,静下心来学,专心致志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学懂弄通,掌握要义。二是在敏于“思”上要重结合。坚持深入学习与勤于思考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不断吸取精华,做到学习一次,思考就深入一次,认识就深化一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溆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在自觉“践”上要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哲学精髓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溆浦工作实际,狠下功夫促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溆浦落实落地,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四是在用心“悟”上要求真谛。用心领悟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6/05/385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