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轶事|任显国:“幸福要靠奋斗,好吃懒做怎么会幸福”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6-23 23: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奋斗”, 为我们进一步揭示了其蕴含的时代意义。奋斗已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任何一名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路上掉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加需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续奋斗、不懈奋斗。为讲好脱贫路上奋斗者的故事,激发脱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我们特推出《脱贫路上的奋斗者》系列报道,展示脱贫攻坚“战士”决战决胜的新风采,凝聚溆浦人民助力脱贫的新动能,敬请关注。



割草喂牛


拔草护苗

 


牵牛上山


剁草喂猪

 

    本讯(记者 阳源)“幸福要靠奋斗,好吃懒做怎么会幸福!”6月22日,说起对幸福一词的理解,正在田里拔草的大江口镇虎皮溪村6组村民任显国由衷地说道。

 
    虎皮溪村位于大江口镇南边,海拔较高,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条件较差,产业发展滞后,人口居住十分分散。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村先后有50户贫困群众成功脱贫。任显国就是其中一位。
 
    任显国今年70岁,1970年入党,是一名退伍军人。因妻子患内风湿病,医药费花销不菲,且无法下地干活,2014年,任显国被评为村里的贫困户。2015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加上自身勤劳肯干,任显国一家成功脱贫。

     任显国家能脱贫,除国家政策帮扶外,与他自己的勤劳密不可分。
 
    “任叔是个勤快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无论天晴下雨他都闲不住,总要找点事情做。”说起任显国,邻居罗孝英竖起了大拇指。
 
    采访的那天,天刚刚亮,任显国就牵着牛去山里吃草了,趁着牛吃草的时间,他割了一捆猪草扛回了家。匆匆吃完早饭,给家里的猪喂完食,他带着斗笠径直来到自家田里拔草护苗。下午,他又拿着锄头到菜地里松土、除草、施肥去了……
 
    “平时劳动惯了,闲不住。”任显国笑着说,自从被评为贫困户那天起,一直感到脸上无光,晚上睡觉都不踏实。但他坚信,只要自己勤劳就一定能脱贫,不会拖村里的后腿。

    今年,省社科联驻虎皮溪村扶贫工作队进驻村里扶贫,看到大家盼望已经久的公路已硬化3.7公里,农网改造也基本完成,工作队还正在谋划实施山塘水库、渠道修复和码头修建等民生工程,任显国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带头致富的积极性高涨。

     “贫困户千万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任显国介绍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他现在种了5亩地,养了1头牛、2头猪、30多只鸡,只要自己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除了每天干活劳动,任显国还十分热爱学习,《党章》里的许多原文他都能当场背诵出来。“我每天晚上都要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这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任显国守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了解了很多最新的政策。
 
     “任老是劳动致富的典型,他每年都要收获100多担稻谷、80多担红薯、60多担柑橘。”省社科联驻虎皮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远深有感触地说,扶贫工作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能力。
 
    最近,看到工作队办的实事,受任显国等脱贫“积极分子”影响,村里群众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困难群众任宗林充满信心地说:“我没读什么书,但做事很勤快。如今女儿考上了大学,我们家的未来肯定是美好的!”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阳源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6/22/385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