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助力“三城同创” 文明创建加速攻坚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09 1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督促交通志愿岗工作


检查单位文明创建


交通志愿者搀扶老人过马路


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道德讲堂活动


社区文明创建活动


    本网讯(记者 曾伟)7月6日,县文明办主任龚剑锋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片区督查创建工作。连日来,他们头顶炎炎烈日,冒着30多度的高温,奔走在县城的每一个角落,哪里有不文明行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自2014年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全县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达16次。2018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验收之年,也是攻坚克难之年。今年来,县文明办对照创建要求,把指标进一步细化,涉及到干部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城同创”,文明创建冲锋在前。县文明办联合县城管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交警大队等大力开展了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户外广告、殡葬秩序等14项专项整治。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市民文明行为是重中之重。为了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县文明办引导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功申报了全国文明村镇1个,省级文明单位系列9个,市级文明单位系列28个,县级文明单位系列44个。同时,还评选道德模范30名,罗文英、雷大伟、向光明、周秀芳,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就是榜样的力量,从正面带动,弘扬了社会正气。

   正面推动,反面“曝光”,县文明办还在溆浦电视台、溆浦红网、“文明溆浦 你我同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这样好丑”曝光台,让乱丢垃圾、“跨栏”、违法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也是难中之难。今年6月14日,县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执法队对卢峰镇黄花坪公路沿线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天,联合执法队还对沿线5家废品收购站进行整治。文艺路因临近市场,小摊小贩违法经营严重,变成了马路市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是“三城同创”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今年5月,县委、县政府对原城中市场马路市场进行搬迁,县文明办联合县城管执法大队对文艺路进行整治。现在,城中市场经营秩序井然,环境大为改善。

    每天早上,在县城的主要路口,我们都可以看到志愿者队伍,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坚守岗位,手拿小喇叭,维持交通,劝导行人,为“三城同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据悉,县文明办坚持引导,培植机关单位志愿者团队86个,人数1200余人,社会志愿服务团队7个,1800余人,网络志愿者注册人数78000余人。

    责不严,不见效。县文明办还建立了不文明行为交办督查及问责机制,截止目前,已交办督查问题362件,对创建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的单位进行了严格问责。

    在采访中,龚剑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创建力度,整治“顽疾”,希望广大干群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共同努力。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7/06/38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