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花逐梦养蜂人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06 0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取蜂蜜


检查蜜蜂健康情况


分离蜂糖


养蜂场

 
        本网讯(记者 曾伟)来到位于麻阳水村大坡坑山脚下的“甜蜜蜜”养蜂基地,记者看到,基地依山傍水,郁郁葱葱,环境优美,蜜蜂嗡嗡飞舞。

       “甜蜜蜜”养蜂基地负责人向建华和其他几位蜂农正打开蜂箱,取出颜色鲜亮,香味四溢的蜂蜜。“甜蜜蜜”养蜂基地负责人向建华介绍,基地是一处风水宝地,蜜源好,周围有田野、桔树林、五倍子,可产油菜花蜜、桔花蜜、五倍子蜜,都是原生态蜜,无污染,品质优,口感好、产量高。

        今年60岁的向建华是卢峰镇麻阳水村民,开过拖拉机、铲车,当过保安,还经营过手机店,是村里的能人。2016年,发现养蜂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便开始尝试养蜂,并和几位村民一起建立了“甜蜜蜜”养蜂基地。现在,“甜蜜蜜”初具规模,并带动了麻阳水村兴起了养蜂热,他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蜂王”。

        经过三年的努力,除了麻阳水的养蜂基地外,“甜蜜蜜”养蜂基地还在桥江镇沙湾村建立了养蜂场。目前,“甜蜜蜜”养蜂基地共有400多箱蜜蜂,年产蜂蜜8000多公斤,收入40余万元。

        自己致富后,他还帮助贫困户提供蜂群和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大丰收,我们的日子要甜起来了。”贫困户戴英福信心满满地说。戴英福今年养了7箱蜜蜂,收入达10000余元。

      “养蜂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甜蜜蜜’事业。”为了解决蜜源的难题,他还己买了一台“蜂车”,把蜜蜂分群到“蜂车”上。随着季节的变化,他和几位蜂农开上“蜂车”,带着蜂儿四处追花逐梦。

         现在,他正在和溆浦电商平台进行合作,进行初加工后,让“甜蜜蜜”生态绿色蜂蜜走进大城市,逐渐形成品牌效应,为村民带来更大的收益。
   
         同时,他也希望大家支持“甜蜜蜜”事业,如果有需要,请联系向建华电话:18607486658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7/06/385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