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助力三城同创 情暖童心 “多彩假期”来袭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明娟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24 11: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警予乐园“家长”,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小叶讲话



轮胎彩绘创意大比拼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明娟)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生活缺少阳光、雨露,他们的学习、生活、安全、健康等方面受到严峻地挑战,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三城同创”,7月20日至21日,县妇联携手县民政局、志愿者协会、团县委、社会孵化基地及爱心企业,先后在警予乐园、雷峰山牡丹旅游区启动了“多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在爱心企业的护送和支持下,警予乐园的50多个留守儿童相聚在雷峰山体能训练营,通过轮胎彩绘创意大比拼、军事训练、感恩教育等一系列互动体验,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通过资源优化组合的方式,分为室内活动和户外体验两个阶段进行。室内活动以警予乐园为依托,组织开展陶笛、绘画类兴趣活动为主,丰富素质教育内容。户外体验以体能训练营为阵地,军事训练为主,提高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及意志品质。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作为“守护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抚慰等帮扶,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有人理、有人管、有人关心、有人呵护。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多彩的假期生活,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的能力,县妇联还积极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暑期走访、防溺水和安全出行宣传等活动。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明娟]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明娟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7/24/385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