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亮“利剑” 肃纪扬清风——县委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本高 向佳丽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7-30 01: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本高  向佳丽)7月25日上午,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佑长、市委巡察办综合科负责人粟双付,县领导杨廉喜、王巧兰、向玉超参加。

    会上,李佑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四川成都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听取市委混合式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蒙汉指出,市委混合式巡察站位高、行动快、聚焦准、要求严、作风实、震慑大,巡察整改亮出了“利剑”,正风肃纪扬起了清风。就下段工作,蒙汉强调,一要盯住问题改。认认真真梳理,原原本本反馈,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逐个整改清零。二要盯住线索查。聚焦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盯紧不眨眼,抓紧不放手,咬紧不松口,一一查清来龙去脉,查清违纪事实,查清牵涉对象。三要盯住顽疾挖。瞄准清除腐败顽疾,剑指屡整不改的地方和单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找出“病灶”,分析“病因”,对症下药,拔除“病根”,坚决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四要盯住项目晒。严厉查处一批项目审批索拿卡要、项目资金截留挪用、项目监管失职渎职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落实“四议两公开”,确保阳光透明。五要盯住权力管。紧紧盯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重要股室负责人,加大巡察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六要盯住责任问。查清问题,分清责任,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相关党纪法规追责问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本高 向佳丽]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本高 向佳丽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7/28/384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