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把消除“大班额”这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文鹏 编辑:周晓鹏 2018-08-21 21: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把消除“大班额”这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蒙汉督办消除“大班额”工作

1.jpg

检查项目建设进度

2.jpg

督办配套设施建设

溆浦红网讯(通讯员 文鹏)秋季开学在即,8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蒙汉深入县一中扩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督办消除“大班额”工作。县教育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县一中扩建项目是继鹿鸣学校、圣达学校建成后,我县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消除“大班额”难题的又一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县一中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配套工程建设。走进崭新的校园,蒙汉一行仔细察看每栋教学楼的建设质量,检查教室、食堂、实验室、办公室、阅览室、卫生间等功能用房,详细了解学校学位供给、师资配备情况,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秋季顺利开学,为消除城区“大班额”难题做好实实在在的工作。

蒙汉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围绕秋季开学目标,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投入使用。要弘扬“工匠”精神,把“绣花”功夫下到室内外装修、教学设施配套、学校美化亮化、文化氛围营造等方方面面,让学校配套更完善、校园环境更舒适。环保、市场监管、安全、住建等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强项目质量监督和环保检测,做到一一达标、安全放心。教育部门要严格入学管理,规范学校招生,保障每个学生都有学校读书,每个学校都不超额招生。要合理调配师资力量,做好教师岗前培训,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均衡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放弃择校择班,为孩子选择就近入学。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芙蓉学校建设,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支持贫困地区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学校学位,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上好学读好书,把消除“大班额”这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当天,蒙汉还就学生防溺水、校车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文鹏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8/21/426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