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让老百姓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8-08-21 23: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让老百姓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

——雪峰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议召开

DSC_2348.jpg

了解穿岩山景区玻璃栈道建设进度

DSC_2410.jpg

调研千里古寨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DSC_2426.jpg

会议现场

溆浦红网讯(记者 伍交才)8月21日,雪峰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谌贻平、杨必军、马源等县领导参加。

蒙汉一行深入统溪河休闲小镇游客接待中心、玻璃栈道、蒲安冲儿童乐园、千里古寨了解项目建设、资源保护、旅游扶贫等情况,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蒙汉对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积极推进地区生态文化研究、开发和保护,让老百姓从旅游产业链上得到实惠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段工作,蒙汉强调,一是旅游产业要与脱贫攻坚相融合。建立旅游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紧密结合的脱贫机制,把景区周边贫困村纳入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营销,完善景区配套设施,盘活农户闲置资产,打开特产销售渠道,让贫困群众依靠旅游产业实现稳定脱贫。二是旅游产业要与现代农业发展相融合。立足自然风光、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禀赋,发展休闲农庄、家庭农庄、乡村旅游等创意农业,拓展农业新业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以好山好水好空气为依托,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将特色产品变为旅游商品。三是旅游产业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融合。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抓好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造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好风景、好环境、好心情”常留游客心中。四是旅游产业要与乡风文明相融合。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每个乡村、优良家风滋润每个家庭、乡村文脉代代相传,使游客既看到“颜值”,又感受到“气质”。五是旅游产业要与特色村镇建设相融合。加强文物古迹、传统村落、民族村寨保护和开发,融入乡村特色、弘扬乡村文化、挖掘乡村记忆,提升景区内涵,加快特色村镇建设,让乡音遗韵成为看得见的美丽、留得住的乡愁。六是旅游产业要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建设移动旅游信息服务平台,让山货“下山上网”,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还对雪峰山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决。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8/21/426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