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溆浦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十个严禁”的通告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县民政局 编辑:周晓鹏 2018-08-22 18: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央、省、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着力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十个严禁”,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利用水泥、石材砌坟圈和硬化地面,破坏植被和生态环境,造成青山白化“白色污染”等行为。

二、严禁在“三沿六区”(“三沿”是指高铁及铁路沿线、高速公路及连接线沿线、国省干道沿线;“六区”是指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农田保护区)可视范围,违规土葬、乱埋乱葬等行为。

三、严禁修活人墓和豪华大墓等行为。

四、严禁违规乱搭灵棚、送葬“长龙”阻塞交通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等行为。

五、严禁丧事活动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行为。

六、严禁丧事活动热衷风水迷信、低俗媚俗等行为。

七、严禁不按规定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销售丧葬用品及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

八、严禁宗教活动场所擅自设立骨灰存放设施(骨灰堂塔楼、地宫及墓地),违规从事非法营利活动等行为。

九、严禁医疗机构太平间非法开展殡仪服务、倒卖逝者及亲属信息进行牟利等行为。

十、严禁违规从事经营性遗体运送殡仪服务行为。

如有违反,将按照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溆浦县殡葬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本通告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溆浦县民政局 

溆浦县发展和改革局

溆浦县公安局 

溆浦县国土资源局

溆浦县林业局 

溆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溆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溆浦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溆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2018年8月21日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县民政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8/22/442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