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帮扶工作必须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8-08-25 14: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工作必须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

——蒙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深子湖镇暗访

image001.jpg

同向家垴村五保老人向明义算“政策账” 

image003.jpg

在圣人山村冬瓜岭贫困群众李永柏家了解收入情况

image005.jpg

暗访硅砂企业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溆浦红网讯(记者 邹康一)8月24日,县委书记蒙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深子湖镇向家垴村、圣人山村、让家溪村、卫星村暗访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向家垴村,蒙汉一行重点检查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13组贫困户向明义是位五保老人,蒙汉对照扶贫“明白折”和脱贫攻坚政策到户到人等资料,和他一起算“政策帐”。看到向明义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后,蒙汉强调,帮扶工作必须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县级领导、乡镇领导、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村支“两委”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秤砣沉底、重心下移,把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保障兜底等政策一村一村、一户一户、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详细了解圣人山村冬瓜岭李永柏、李启刚、李启涛家结对帮扶、补贴发放、政策落实等情况后,蒙汉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帮助群众解决好饮水、用电、出行、通讯、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做到该享受政策的一户不漏、该兑现政策的一项不少。

冬瓜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茂兴带领干部群众筹资投劳,通过三年努力修通了6公里多的山路,2016年6月意外去世,群众十分感激他。蒙汉专程看望了他的家属,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心全意投身脱贫攻坚战,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暗访中,蒙汉一行先后深入该镇硅砂企业堆土场和矿山,检查了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蒙汉强调,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就是造福子孙后代,必须坚持铁腕整治不手软。要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恢复”和“谁破坏环境、谁承担费用”原则,限期整改到位。要严厉查处环境保护违法和失职行为,做到举报一起受理一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代价。

当天,蒙汉还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暗访了干部作风,对深子湖镇让家溪片区便民服务中心管理较乱、干部缺岗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8/25/44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