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啦!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戴靓 编辑:周晓鹏 2018-09-02 08: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警予学校报名现场

警予学校新建足球场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9月1日,我县秋季开学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警予学校、县一中、鹿鸣学校、圣达学校,只见各大校园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学生报到有条不紊,教职人员忙而不乱,处处洋溢着希望的气息。

上午8时,警予学校报名工作准时开始。家长们陪着孩子来到教室,把暑假作业交给老师检阅。报名之后,有的班级组织家长开亲子会,有的班级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

学校电子显示屏上的“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欢迎新同学”等横幅标语,让学生、家长倍感温馨。

新学期,该校将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书法、国画、吟诗等传统文化融入课堂。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校还将传统文化元素以墙绘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给大家。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今年暑期更新了百米跑道,新设了足球场。

县一中报名现场

县一中新校区

当天上午,县一中高一新生冒着高温在操场进行军训操练,初中部的学生也满心欢喜来到新校区报名。

走进校园,只见新校区的报到指引牌前围满了人。指引牌详细标识了教室分布图、报名注意事项以及教室空气检测记录,报名流程一目了然,学生入学十分方便。教室里干净整洁、设备齐全、视野宽阔,良好的教室环境让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赞叹不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这美好的环境下更加刻苦用功,勤奋学习。

据悉,县一中新校区共建楼房10栋,总建筑面积41585平方米,分两期实施。今年开学新增了5个高中班,8个初中班,招考新教师13名,选调优秀教师28名,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县一中的扩建极大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缓解大班额问题,满足了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鹿鸣学校

鹿鸣学校报到现场

临近中午,鹿鸣学校还是人头攒动。只见该校大部分学生及家长在学校报到须知的指引下,来到各自新分班级教室进行报名,稳定有序的报名工作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凸显了该校秋季开学工作的和谐有序。

据悉,鹿鸣学校于8月31日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就开学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布置。尤其是为了全面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化简大班额班级,该校在暑假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导向,通过班主任会、QQ群、微信群、家校通平台大力宣传化解“超大班额”的意义,引导家长理解、支持化解工作。今年开学,学校将所有班级进行了重新分班,在每个班邀请了两位家长协助班主任收费,确保收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报完名的孩子因新学期的重逢欣喜不已,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一切都是那么温馨美好。

圣达学校人热闹非凡

圣达学校报名现场

开学季,圣达学校校园也彩旗飘飘,人声嚷嚷,开学报名工作平稳有序,到处是和谐喜庆的景象。

为了确保开学报名工作万无一失,学校未雨绸缪,做足了各项准备。8月30日上午,该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校长黄喜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师德师风教育课。8月31日下午,又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围绕开学报名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培训。要求全体班主任忠于职守,守住政策底线,耐心跟学生沟通,微笑和家长交流,严格执行怀化市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收费“九条严禁”。

9月1日早上7点30分,全体行政领导和班主任着正装提前到校。公安人员、学校保安、执勤老师们也已各就各位。电子屏上温馨的迎新标语滚动播出,校园平面示意图、各年级学生分班公布栏摆放在小学部和初中部教学楼前。每个公布栏旁边还安排老师执勤。学生和家长们按照平面示意图、分班名册和执勤老师的指引,来到各自所在的教室,排队进行登记。报名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本期开学,圣达学校采用增加班级的方法,成功化解了超大班额。学校按计划七年级招了17个班,一年级招了16个班,加上原有的班级和新增班级,学校现有112个班级,学生达6000人。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戴靓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01/449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