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旅游板块说”专家游碧竹考察调研雪峰山旅游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夏喜衡 编辑:周晓鹏 2018-09-03 15: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夏喜衡)8月27日至31日,80高龄的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旅游局首任局长、著名的“旅游板块说”专家游碧竹率省旅游学会调研组一行,对新近列入湖南省全域旅游五大板块之一雪峰山旅游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考察调研。

在雪峰山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的陪同下,游老不顾年事已高,跋山涉水,走村串寨,访民览景,对雪峰山腹地的溆浦穿岩山森林公园、思蒙国家湿地公园、千年古镇龙潭、山背花瑶梯田和隆回虎形山花瑶风景区进行体验式调研。所见所闻,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这几年雪峰山旅游出现了“发展迅速,成果显著,路子正确,前景光明”的新局面。碧老称赞雪峰山旅游公司在开发雪峰山旅游板块上发挥了市场主体作用,其“强人领军、以我为主、强强联合、执着笃行,党政支持、社会协同”的基本经验值得全省推广。

8月30晚上,考察组在千年古镇龙潭召开了湖南师大、怀化学院专家学者和雪峰文化研究会部分会员、旅游企业家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围绕如何抓住省委、省政府全省旅游五大板块布局新机遇,全力推进雪峰山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游碧竹指出,雪峰山是湖南的父亲山,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传统文化多元神秘,覆盖范围“四市十县”,是湖南旅游产业实现中部崛起的重要板块,必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陈黎明老总是一位有情怀、有胆识、有实力的企业家,他能把猪养成上市公司,把雪峰山旅游推进全省全域旅游板块,就一定能把“锦绣潇湘,神韵雪峰”这块金字招牌打响。游老深情期望雪峰山旅游公司继续高举雪峰山文化大旗,以旅游扶贫兴村为目标,牵头组建雪峰山旅游共同体或者说是雪峰山旅游联盟,形成雪峰山旅游区域合作,联动发展强大合力。同时打造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文化体验、避暑康养、亲子研学等市场适销对路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满足不同类型的游客需要,共同努力把雪峰山打造成响誉中外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夏喜衡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03/450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