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下苦功用真功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8-09-10 22: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下苦功用真功

——蒙汉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9月10日,县委书记蒙汉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杨廉喜、马源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传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村组公路、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商定具体解决办法。

蒙汉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千万不要松懈歇气,千万不要弄虚作假,必须下苦功用真功,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乡镇、每个村落、每个团寨、每个户头,让贫困户按期脱贫、贫困村按时出列。一要倒逼推动。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等不起、输不起,要建立倒逼推动工作机制,以目标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效率,以督查倒逼落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工作得落实。二要倒排工期。按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倒排农村村组公路、电网改造、安全饮水、通讯覆盖、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工期,把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任务明确到天,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牵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每项任务都有具体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三要倒查追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对扶贫项目建设中组织协调不力、项目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不达标、资金拨付不及时等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联系、谁负责,谁包干、谁负责,谁帮扶、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倒查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10/452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