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江镇位于怀化市溆浦县东部,由原岗东、善溪、两江三个乡合并而成,与新化、安化两县搭界,辖23个村,总人口3.5万人。
  • 朱溪村位于溆浦县东部,2016年由朱溪、梨园、竹园3村合并而成,耕地匮乏,村民散居山坳,生活艰苦,贫困户多达172户、595人。
  • 朱溪村碧水青山间,小桥流水相互掩映, 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 朱溪村最靓丽的是生态名片。这里山美水美,可以开展攀岩、徒步、溯溪、露营等户外运动。
  • 朱溪村交通方便,毗邻娄怀高速,下高速只要走10公里乡级公路。
  • 根据地理环境特色,朱溪村将打造成全省户外运动示范村,通过“体育+”模式,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脱贫致富产业链。
  • 贫困村融合“体育+”概念,将迎来全新的机遇和活力。
  • 多功能健身广场及游客接待中心已完成土地平整和功能区域规划。“户外运动示范村”“美丽乡村朱溪”已逐步成了三江镇生态旅游线。
  • 朱溪村已修建的健身小岛将成为户外露营营地,筏钓平台可容纳50多人同时钓鱼。全民健身广场正在紧张施工,登山健身步道、水坝两侧的攀岩速降以及射箭场等项目,也将破土动工。所有项目完成后,还要申请3A级景区。
  • 前不久,这里还是一片荒山。朱溪村正发生着看得见的变化,而这变,来源于美丽乡村建设。
  • 一排排整齐划一具有民族风情的建筑,一条宽阔的水泥村道,一个宽大的村民休闲广场,一个绿树葱郁的乡间公园,一座设施齐备的幸福公寓,颇具规模的养殖合作社……三江镇朱溪村呈现出现代农村样式的新村。
  • 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悄然挺立,一栋栋具有民俗风格的建筑相互交映、富有农家特色的小楼错落有致,果蔬采摘体验园、大棚生态餐厅、黄羊养殖合作社、景观岛掩映在环抱的小山村中,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
  • 朱溪村基本保持原始生态,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非常适合户外营地休闲。
  • 朱溪村拥有丰富的山林和水库静水资源,这是发展户外运动产业的核心资源。
  • 朱溪水库筏钓台建设已完工;广场河堤除险加固建设已完工;全民健身岛已完成基建部分,目前正在加紧实施岛上绿化和亮化;
  • 朱溪村旧貌换新颜是三江镇的一个缩影,三江镇在实现了“生态美”的同时,所辖23个村正朝着“百姓富”的方向大步迈进……
  • 湖南省体育局和朱溪村结成帮扶对象后,投资上千万的全省第一个体育休闲“小镇”初具雏型。投资近120万元,6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核心区域3000余平方米的绿化和淳化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 省体育局扶贫工作队驻村后,先后完成了通组公路、防洪大堤、太阳能路灯、体育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 工作队2015年驻村以来,首先对进村的8公里道路进行硬化,将路基从4米扩成5米,成为溆浦县第一条5米宽的进村路。他们成立茯苓种植和黄羊养殖合作社,将所有贫困户全部纳入。申报“运动员绿色食品基地”,包装销售三江镇的特色绿色食品。投产62千瓦光伏发电,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空白。
1
/
6

三江镇位于怀化市溆浦县东部,由原岗东、善溪、两江三个乡合并而成,与新化、安化两县搭界,辖23个村,总人口3.5万人。

三江镇朱溪村

红网出品 2018-09-12 15:59:28

当前位置:

三江镇朱溪村

来源: 景成景美 作者:刘景成 编辑:张礼俊 2018-09-12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江镇位于怀化市溆浦县东部,由原岗东、善溪、两江三个乡合并而成,与新化、安化两县搭界,辖23个村,总人口3.5万人。

1
/
6

三江镇位于怀化市溆浦县东部,由原岗东、善溪、两江三个乡合并而成,与新化、安化两县搭界,辖23个村,总人口3.5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