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8-09-19 00: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9月1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熊水平、田晓华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蒙汉指出,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根基。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结合溆浦实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 “四个自信”。二要强化文化担当。党员干部要担当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弘扬好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传承好警予精神、辞海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要维护文化安全。站在维护政权安全的高度维护文化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加强网站、微信、微博管理,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确保全县互联网可管可控。四要推进文化改革。推进文化机制体制创新,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推进融媒体改革,发挥溆浦融媒体中心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五要加快文化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先进的精品力作。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要挖掘特色文化,在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中融入溆浦文化元素,形成溆浦特有的地域文化特色。六要共享文化成果。开展好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加快农村综合文化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文化成果共享。要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把“自己讲”和“别人讲”结合起来,讲好溆浦文化故事,不断扩大溆浦文化影响力。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19/47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