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峰镇一完小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朱婷瑶 编辑:网站采编 2018-09-20 16: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  (通讯员 朱婷瑶) 9月18日上午,卢峰镇一完小举行“开笔启智,立德树人”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395名一年级新生参与其中,接受学生涯中第一次精神洗礼。

1537431987(1)??.jpg

活动现场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奠定成功的基础。 “开笔礼”就是启发孩子们爱国、进步、理性、奋进等精神品格,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严于律己,激励孩子们做富有理想、品格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笔礼”仪式以一个大大的“人”字为主题,仪式分为“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智描红,感恩教育,诵读《弟子规》,佩戴校徽”七个环节。

1537432120(1)??.jpg

朱砂启智

 据悉:此次“开笔礼”仪式是一完小第二届,旨在将这优良传统文化弘扬下去,从中让全校师生领略到了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中华传统精神。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中华传统精神。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朱婷瑶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20/479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