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户伍玉铁:“现在的政策真惠民!”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舒晓东 张克和 罗俊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9-25 11: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舒晓东 张克和 罗俊)虽然时令进入秋季,但头顶的太阳,依然是那样火热。9月20日,笔者来到单位同事联系的贫困户伍玉铁家。只见一栋新颖的农家木房子,挺立在路旁,是新修建的,打了一层桐油,非常光亮,散发清香。

       等半个多小时,才见到伍玉铁从田地里汗淋淋地赶回来。这位今年51岁的农家汉子,谈起国家的扶贫政策,真的是赞不绝口!2017年,通过申请、申报、审核、审批等程序,他家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去年,建起了这栋建筑面积达100平方米的新房子。 从此,一家人搬离了原来的危险区域,过上了安稳日子。

        大女儿伍秋云现在广州务工,月收入超过了3000元。二儿子伍先杨,现在县职业中专读书,享受了“雨露计划”,每学期有1500元的扶贫助学补助。这使他的学业有了保障。他学的专业是铁路电器,据校方介绍,这种专业就业很有前景。

        站在他家门前,只见黄澄澄的玉米晒满了地坪。谈起今后生活,伍玉铁充满了信心,他说:“只要儿子毕业,日子就会越过越好”。这位朴实的山里汉子,开心地说:“现在扶贫政策是没有讲的!”“再不满意,就是人心不足啊”!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舒晓东 张克和 罗俊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25/481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