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妇联:“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表彰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张明娟 编辑:伍交才 2018-10-09 23: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0930150641副本.jpg

表彰会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明娟)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近日,县妇联、县文明办联合卢峰镇政府在县二中举办“三城同创”文艺汇演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烈日当头,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表彰人员激动的心情。她们身披火红的绶带,脸上始终洋溢着荣光。随着颁奖音乐响起,她们走上主席台,在阵阵掌声中接受颁奖。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10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10户“文明家庭”,都是从卢峰镇10个社区层层筛选的。她们有是家庭主妇,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悉心照顾瘫痪的婆婆,每天为婆婆擦拭身体、按摩,用柔韧双肩撑起家庭;有的视儿媳如子女,在儿媳坐月子时,身患多种疾病,不分白天黑夜陪伴,从没怨言;有的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社区有需要的群众,在社区深受好评。

解放社区郑明礼,2016年入选“湖南好人榜”,这次代表“文明家庭”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为动力,继续把家庭经营好,带动更多的家庭走向文明。

表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办方希望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示范引领,为推动全县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新的贡献,并号召全社区居民向她们学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张明娟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09/591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