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你我同行|胡尚华:身先士卒的铮铮铁汉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8-10-10 11: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2591.jpg

部署“三城同创”工作

1.jpg

开展集中整治

2.jpg

拆违在行动

DSC_31531.jpg

劝导出店经营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环境卫生就像弹簧,稍不留神就反弹了。”10月9日中午,天空下起了小雨,县城管执法大队队长胡尚华正带领城北中队队员对迎宾社区出店经营的店主进行劝导。他表示,“三城同创” 已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胡队长基本上每天都会带队上街整治环境卫生,晚上、双休节假日也不例外。”县城管执法大队城北中队副中队长张武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心目中,胡尚华就是一位工作有方法、有干劲,敢担当、敢作为的好领导。张武还拿出了巡查出勤登记本,胡尚华也和每个队员一样参加巡查出勤签到,记录本上显示,他每个月的出勤都在20天以上。

2015年12月,胡尚华被任命为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接到“三城同创”县城环境卫生整治的军令状。“环境卫生整治没有退路,必须苦干、蛮干、拼命干。”上任第一天,胡尚华当着全体干部职工的面,表了态,下了决心。

工作干得好不好,干部作风是关键。上任后的胡尚华立即深入“三城同创”一线,走街串巷,“望闻问切。通过实地调研,胡尚华发现,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关键还是“内部”出了问题,内部干部职工作风不实是主要原因。为此,胡尚华狠刹工作作风,解聘了16名工作不力的协管员和1名正式干部,并对30多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彻底根治了县城管执法大队“慵懒散的不良之风。

“真心感谢胡局长,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呢。”在城中市场里,今年62岁的卢峰镇长乐坊村村民向家才对记者说道。因为老伴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治病,开销很大,向家才平时靠自己种点菜到县城卖钱来维持生活开支。因为没有摊位,就摆在人行道上,也因此和城管队员发生了冲突。胡尚华了解实情后,多次到现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导,并帮助他搬到了城中市场。有了固定场所,向家才的小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三城同创”工作,县城管执法大队是主力军。违法建筑、占道经营、非法营运、扬尘噪音污染等县城管理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城管队员冲锋在前,而冲在队伍最前面的就是胡尚华。去年,最难的是警予路改造的整治,胡尚华把这个片区分给了自己,今年最难的是城北片区,胡尚华又换成了自己。城中市场分流,为了防止马路市场反弹,胡尚华带头守了三天三夜。今年面对夜宵摊流动经营难监管,胡尚华带领队员们满城巡逻。哪里最难啃,哪里就有胡尚华的身影。

“7+2+1”工作法是胡尚华通过近三年的摸索,总结出来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7+2+1”就是对7成市民以提供服务为主,对2成市民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对一些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必须强力执法。截止目前,共劝导群众上万次,铲除违规建筑物1300多处,拆除违法广告、悬挂物17000多处,处理处罚各类乱停乱摆车辆890余次,取缔流动摊点186个、夜市摊点83个。

付出就有回报。现在大部分市民对城管工作越来越支持理解,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越来越高。不久前,建材灯饰城业主委员会把一面 “文明公正执法,维护业主权益”的锦旗送到了胡尚华的手上。“县城的环境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我们都有切身体会的。”建材灯饰城居民刘浩说,现在,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城管忙碌的身影,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今天县城的干净整洁。

“‘三城同创’是起点而不是终点,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才是我们工作最终的目的。”每当看到墙上的锦旗,想起通过大家的努力,县城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时,胡尚华就会卸下满身疲惫,又打满了鸡血,充满了干劲。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0/591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