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东镇龙王江中心小学积极推行“互联网+家长学校”模式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11 15: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11105542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孙永明 王慧卓)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10月10日,水东镇龙王江中心小学开展“互联网+家长学校”家长培训会。

今年来,县教育局在全县开展“互联网+家长学校”平台建设,通过家长加入根源家庭平台微信群,注册会员,即可收看、收听免费的视频课程和音频课程,开展线上线下互动的家庭教育文化活动。“互联网+家长学校”模式注重解决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家庭提供普遍性,常态化的家庭教育公众服务,是创新家庭教育模式,提升家庭教育效率的有效载体。

龙王江中心小学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作为加强家长与学校联系的有力平台。该校校长熊兴华介绍说,龙王江中心小学是寄宿制学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积极开展教师家访、家长会等家校互动活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育方法,有力地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这次全县推行“互联网+家长学校”平台,学校将认真推进落实,积极构建学校、师生、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生素质的综合发展。

   当天,学校还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谭亚兰老师为家长们开展了《构建和爱家庭之如何有效的传递爱》亲子专题教育讲座,为家长们讲授了家庭教育的技巧和经验。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1/603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