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8-10-11 23: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10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杨廉喜、李波参加。

会上,蒙汉认真听取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村组公路、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商定具体推进措施。

蒙汉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要全面落实政策要求和规范标准,严守搬迁对象精准的“界线”,严守住房面积标准的“标线”,严守不因搬迁举债的“底线”,严守项目资金管理的“红线”。联乡县级领导要包干负责,每周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镇村干部要轮流值班,监督质量,优化环境,督促进度。要建立乡镇、部门、施工单位联席制度,协调解决土地征收、矛盾协调、治安维护等方面的难题。县联席办要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通过开展竞赛评比,落实奖优罚劣措施,分出快慢,排出名次,比出干劲,传导压力。施工单位要上足人员、机械、物料,保障安全质量,优化项目设计,推进项目建设。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加大搬迁户后续帮扶力度,落实产业发展、就业培训、劳动务工等帮扶措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要联合督查暗访,对推诿扯皮、履职不力造成项目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蒙汉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加快项目实施,着力提高“竣工率”和“入住率”,做到所有房屋一律找到户主,所有危房一律改造清零,所有危房改造后一律验收达标,所有未改户一律佐证建档,所有补助资金一律打卡到户,所有村民一律安全居住。要狠抓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加强供水工程建设与改造,确保所有贫困人口100%解决饮水问题,所有饮用水质100%达标。要加快贫困村村组公路建设进度,注重路基路面、边沟护坎、水渠桥梁等细节处理,保障建设质量,做好公路养护,确保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1/603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