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敬老院,她快乐地过了100岁生日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8-10-12 10: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3411.jpg

贺菊翠老人过百岁生日

DSC_34111.jpg

寿星品尝蛋糕

DSC_35171.jpg

义工们和寿星合影

DSC_32881.jpg

义工为敬老院老人理发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贺老,祝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10月11日,在水东镇敬老院里,县民政局、水东镇、溆浦正行义工协会、溆浦通达汽贸的工作人员和该院26名老人一起,为贺菊翠老人过了快乐的第100个生日。

当天上午,随着《生日快乐歌》的播放,现场迅速热闹起来,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只见贺菊翠老人穿着新衣服,佩戴了大红花,手捧着鲜花被大家围在中间,和大家一起开心地唱着。在一声声的祝福中,她笑得合不拢嘴,特别是当义工把切下的第一块生日蛋糕送到她跟前,大家齐声大喊“生日快乐”时,贺菊翠老人已经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她兴奋地说:“这是我一辈子过得最快乐的生日,感到非常幸福,太感谢大家了。”

“贺老一百岁生日,大家都特别的开心。”该敬老院老人贺显东说,贺菊翠平时性格开朗,和大家关系非常融洽,集体活动从来不缺席,唱歌跳舞打太极,样样拿手。她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早睡早起,散步锻炼,心态好,从不与人闹矛盾。“别看他一百岁了呢,还能穿针绣鞋呢。”敬老院刘银芳老人说,贺菊翠没事的时候还经常做布鞋给敬老院的老人穿,“她做的布鞋,合脚又舒服。”刘银芳忍不住再次称赞道。

活动中,通达汽贸和正行义工协会还为贺菊翠及其他老人送上了按摩器、油、米等物资。通达汽贸负责人刘松柏说,看到老人们脸上荡漾的笑容时,自己内心也很感动,认为做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达汽贸以后会更多的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现场,还有一位比老人们更开心的人,水东镇敬老院负责人陈绍爱。他介绍,贺菊翠老人是水东镇嵩高湾人,膝下无儿女,在老伴11年前去世后就一直住在敬老院,这是敬老院给她过的第11个生日。“其实接触多了,发现老人们都很可爱。”陈绍爱说,敬老院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要求干部职工们把老人们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关心老人们心理状态,和他们聊天,鼓励和引导他们快乐健康地生活。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2/603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