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江镇灶坪村:“三亮两带”创特色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0-15 10: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舒晓东)“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今年喂养400只鸭子,获纯利6000多元,并发展板栗1亩,弥猴桃5亩。”近日,桥江镇灶坪村5组党员贫困户舒平高兴地说,下阶段他计划发展弥猴桃15亩,为党员贫困户带头脱贫树立榜样。

灶坪村属高寒山区村,系全县2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今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以“抓党建、促扶贫”为统领,在全村党员中积极开展“三亮两带”活动,即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党员贫困户带头脱贫立决心、先富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立信心,取得较好成效。

现任村主任、共产党员舒易双,利用自身特长,在县城办起了千芊家纺店,专门制作沙发垫子,生意好得很;去年喂养灶坪高山鸡1000只,种植西瓜5亩,通过多种经营,去年他家年纯收入达18万余元。

在他的带领下,6组贫困户、现年67岁的舒孝侃和老伴两口子,不怕年龄大,今年来,喂养3头牛,13头仔猪,1头母猪;种植2亩田、2亩荒土,预计年收入上万元。

2组贫困户李冬秋,今年来,家里喂养8头牛,发展10亩魔芋,还专门到省城长沙参加“村级带头人”培训,回来后的他,信心满满,还要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发展成养殖大户;

如今,在“三亮两带”活动推动下,村支部又为18个村民小组全部配齐了村民小组长;封山育林260多亩山林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利用地处高寒山区优势,拟发展高山葡萄10亩,以此带动村民走特色产业之路。

如今,全村43名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5/60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