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城同创”出实招 溆浦县城大变脸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11-15 16: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冬日暖阳

外甥随姐姐定居广东,已经5年没有回老家了。近日回溆浦探亲,他由衷地说道,“溆浦的变化太大了,简直都认不出来了,现在的街道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花草树木处处可见,牛皮藓和乱停乱摆现象不见了,市民过马路都走斑马线,整个县城都提升了档次,越来越高大上了!”

自溆浦开展“三城同创”活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出实招动真格,县城面貌一天一个样,群众纷纷点赞。细想起来,本次“三城同创”活动中的一些特点,让人十分感动。

细致入微。本次“三城同创”活动对环境卫生的要求,已经达到“细致入微”的程度。在灵翠山公园大门口禁毒中心附近有一个篮球场,闲暇时我喜欢在那里打打篮球,那里比较偏,很少有人去,环境卫生也就差强人意。但是在前段时间,我忽然发现球场周围的垃圾、杂草都清理干净了。不禁感叹:卫生不留死角,文明扑面而来。

求真务实。我住在卢峰镇解放街社区狮子山二巷,那是一个背街的小巷子,街坊邻居都不奢望“三城同创”活动能对我们那条小巷子有什么改变。但是,解放社区的同志们却挨家挨户上门座谈,听取意见。在得知大家希望能把小巷子的路翻修一遍的意见后,没过几天,就开始动工了。很快,平整的水泥路修好了,新加装的路灯亮了,墙面也粉刷了……“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成群众看”,大家交口称赞:县委、县政府在开展“三城同创”活动中“不耍花架子”,不搞“面子工作”,是做实事的。

以情动人。溆浦是人口大县,县城人口众多,“三城同创”活动面临很多的困难和阻力,其中难度最大的还是殡葬改革。长时间以来,溆浦人总爱在县城大肆燃放烟花爆竹,在街道抬丧、治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溆浦人,我清楚的了解到其中的阻力有多大,也深刻的体会到党员领导干部为此付出的辛劳,但是县委、县政府一班人痛下决心,采取有效措施,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让县城迎来了没有鞭炮污染和吹吹打打治丧的安宁和洁净。我有一个朋友,家住卢峰镇张家桥村,属于城乡结合部。他母亲过世后,考虑到老人操劳一辈子,他们兄弟姐妹打算热闹一下子。老人去世后,乡镇、村干部就来帮忙,同时很委婉的要求他们文明治丧,按殡葬管理的要求把老人遗体放到殡仪馆去。耐不住软磨硬泡,更感觉对不住忙里忙外的干部和同志,最终他们一家还是按殡葬管理的要求办了母亲的丧事。多一份体贴,少一份说教,以德执政、以情动人,用真心换民心,进而树立起良好的文明之风,这就是推进工作的“法宝”。

执政为民。本次“三城同创”活动,坚持做到“以民为本”不扰民、“利民至上”不害民,把有利于民生作为“三城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了“三城同创”工作与推进民生工程完美的融合。在溆浦,县领导亲自带队,夜以继日抓环卫、搞整治;在溆浦,城区中心的“黄金地段”不用于“土地财政”抓收入,而是栽树种花,用于市民休闲……正是因为“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目标,“三城同创”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如此拥护,工作才开展的如此顺利。

我的家乡是花园,在这片美丽土地上生活的人民,在赞叹美景和市民素质提高的同时,要感谢精心呵护这片美景的“园丁”,更要以自己的言行,为提升县城品位、朔造溆浦形象而努力。

“三城同创”,你我携手同行,祝愿家乡越来越漂亮!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0/15/613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